知乎者也已焉哉

【唇枪】里最喜欢的一段

睡前的哔哔赖赖


解开一丝不苟扣到最上方领口处的几颗衬衣扣子,刑鸣向前两步,冲在场观众与面向全国数亿观众的摄像机镜头,清晰响亮地骂出一声:“去你妈的药监局!”

去你妈的药监局!”一句话。嘉宾脸绿了,观众惊呆了,导演气疯了…留下足够所有人震惊与酝酿的时间,刑鸣掐准了秒数,在导演强行切换广告或替补短片之前,他用英语重复了一遍刚才那句惊世骇俗的话:“Screw the FDA,”这回气定神闲,语调平稳,又摆出一个节目主持人应具的亲切微笑,说,“这是美国电影《达拉斯买家俱乐部》中的一句台词。”又是一句话。如抽薪于釜底,虽不至于滴水不漏,到底不会酿成直播事故,最多也就被老陈治个“言辞不当”之罪。不得不说,圆得还是相当漂亮。“电影讲述了一个绝症患者,经历了绝症的痛苦与绝望的情绪之后,以极端的方式助己助人,努力求生……”……


“可能一部分观众还对这张照片留有印象。照片上是一个身患尿毒症的女孩……

同年11月,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,将加快临床急需药品的审批,对艾滋病、恶性肿瘤、罕见病等用药药品实行单独排队。”刑鸣说完这些,指了指LED屏上那个定格的哭泣镜头,笑着问小星星,现在还会这么哭吗?哭得太奔放了,女孩挺害羞地笑了起来,现在不会啦。“公权与人权本就不是对立双方,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仍处于‘低水平、广覆盖’的初级阶段,如何深化医改、提高药品可及性;如何刑法善治、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,仍是有关部门的工作之重,不必谈之色变,不必避之如虎。因为它与我们息息相关。因为它有希望。”节目在女孩令观众们无比欣慰的笑颜中结束,刑鸣目光定定地注视镜头,收去最后一笔:“这里是东方视界,我是刑鸣。”




只摘录了一小部分,侵删。

这是2016年的小说,我不是药神是2018年的,这一段

就这个题材,这个内容,这个台词,这个节奏,这个思想,真的算是今年我看过的top段了。

当看到刑鸣骂人,我的心揪起来了,再看到他化解了矛盾,舌战专家,我心想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,真的牛。我真的喜欢刑鸣这种,又有本事又有脾气的人,刑鸣强大的专业素养可以让人忽略到他的性格缺点,我觉得刑明他不是作,他是刚,就很帅。

总之这一段我觉得拍成电影都很精彩,这个故事单独的拎出来,人设保留,以记者的眼光看待这一民生问题,好好打磨剧本,绝对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